ID502252892

一群咸鱼的快乐生活

95【光凡】牵丝戏

·猜猜我是谁

·群里的大大们不要扒我的皮,谢谢

·只求看完不打我

---------------分割线---------------

“凡凡,我要出征了,再见。”

 短短的九个字,却把郭子凡的心揪紧了,最终,他还是没有留住他,连告别也没有,只有一封信,也只剩一封信了。

 愿谁记得谁,最好的年岁。

 若人生如戏,那么郭子凡也不过是夏之光这戏中的一出折子戏罢了。

 精彩吗?精彩。

 可却渺小。

 只不过是彼此最熟悉的陌路人罢了,又有何用,为何要动情苦了彼此。

 他们的相遇,是在最美好的年华,最懵懂的时候。

 不懂表情达意,只知道,你对我好,我要对你加倍的好。

 郭子凡清楚的记得,夏之光曾经说过,要带他去看茫茫大漠,郭子凡嗤之以鼻,他不相信。

 现在,他说他信了,可人呢,人不见了,那个会实现他愿望的人不见了。

 夏之光在送去信后心里慌张了,他在逃避,他喜欢他啊,可他不能毁了他啊,他选择逃避,也只能选择逃避。

 彼此的心照不宣,世人叹之,当局者迷,情中者迷啊。

 “走了,看什么啊。”旁边的兵士不断的催着夏之光。

 他什么也没说,只是笑笑,留恋的回头望了眼长安城,再见了,郭子凡,忘记我,就当没有我存在过。

 走了啊,终究还是走了啊,郭子凡自知,也留不住他,他自己才多少分量他也明白,只是,好想哭......

 “光哥,怎么了?”

 “没事,没怎么......”夏之光莫名感觉到慌张,感觉有不好的事情要发生,而且这种感觉很强烈,非常强烈,他有预感,他将要死去。

 战争无法预计,何况夏之光要打的是一场恶战。

 人终究无法避免一死。

 战火纷飞,夏之光任命的倒在了地上,他用最后一点力气,撕下了一块布,一字一划地写道:郭子凡,下一世,我们还要相见。

 战争结束了,一切尘埃落定,他们赢了,郭子凡与一群士兵亲友一起去迎接班师回朝的功臣,但他,却没看见夏之光的身影。

 后来,和夏之光交情最好的一位士兵转交给郭子凡这块布,郭子凡得知,他死了。

 他感觉他的心也死了,再无一丝情意。

 最后,他解脱了,他选择了自尽,尸体也是在几天后被人发现的。

 经年过,可有人愿静坐听旧戏一折。

 戏中说,故事无关你和我。

评论(3)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