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2252892

一群咸鱼的快乐生活

【八月活动】臭豆腐

食物:臭豆腐
严重烂尾而且生硬点题

依旧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和臭豆腐没什么屁关系的一趴
背景是十年后的少年们
超星星要播了,大家麻溜点回坑吧








宾俊杰接到来自肖战的电话的时候,其实他的内心是拒绝的。



“宾~宾~”“有话快说。”
“你家能住几个人?”



肖战果然没和他客气,开门见山直接了当,宾俊杰下意识一愣,说话都打磕巴。



“?????干,干什么?”
“去你家住两天?”“谁?你和老韩?”



“不是啦!”电话那头的肖战轻笑了声,抱着腿往韩沐伯怀里缩了缩“是嘉嘉和磊磊,让他俩在你那寄住几天呗,我和沐沐住宾馆,反正有报销。”



“可以倒是可以就是...喂?喂?肖战?肖战!肖战我去你大爷!!!”
电话里头传来嘟嘟的被人挂掉的声音,他认命的去收拾了里屋的一间房,按照这人的速度,八成明天就得来湖南。
然后说的寄住的事情——当然也是真的,肖战从不和他拐圈子。




还没等他把枕头拿出来,就接到了第二个电话。



“宾~宾~”一模一样的叫法,同样是拐着弯恶心人的调,宾俊杰抱着自己柔软的黑猫,翻着彭楚粤的标志性白眼呛他一句:


“彭楚粤你别恶心我有事就讲。”
“你千万别和澍说。”“你倒是讲啊?”
“我和小伍明天来湖南,去你家住啊!”
“???什么???”
“记得买吃的啊,我要吃小炒肉,还要吃臭豆腐,明天见啦拜~”
“等等你......”



串通好的??他一脸的不可思议,如果说肖战家是家庭聚会,彭楚粤的行为在他看来有点像婚内出墙...不过正好,传说中的时代姐妹花可以聚个头,姑且放他一马......反正白澍也会来抓人,带上谷嘉诚那种。



单身狗的孤独啊,他这样想着,伸手拿了隔壁的速溶包,给自己泡了杯符合心情的玩意儿。




肖战果真在第二天携家带口的来了,自己倒是风尘仆仆背着书包跟个刚毕业的学生仔似的,一手挽着焉栩嘉一手挽着赵磊,三个长腿大帅哥往那一摆简直要闪瞎人眼,宾俊杰还奇怪人韩沐伯怎么没跟着来,结果定睛一看...



得,累死累活拿了俩行李箱背个大书包还拎个公文包的在后头跟着呢。



“行啊兄弟,一家之主,不错不错。”
“他们仨就是出来旅游的,就我一个出来工作的,哎呀你说这媳妇儿久了之后就是这个样子的,别结婚,真的,我劝你别结婚...”



“哪来这么多话,叫你听就听着。”肖战一个眼刀剐过来,韩沐伯就乖乖闭了嘴,怂样简直和十年前没啥差别。



宾俊杰看了眼手机,时间差不多的时候,隔壁的出机口出来了两个人,一个推着行李带着口罩乖巧的模样,另外一个像是怕别人不知道他是谁,装模作样的带个墨镜,走路也大摇大摆的。



“彭楚粤你这王八之气不错啊,还活着呢我们欢帝?”
“韩沐伯你给我滚出去!”彭楚粤把墨镜摘下来瞪他一眼“你给本王滚出去!怎么和皇上说话的?”
“行行行,皇上您请,车在外头侯着呢。”
“快,朕饿了,需要用膳,速速起驾。”
“小粤你不是才在飞机上吃了两份饭吗?”
“...伍嘉成!”




伺候好几位大爷,宾·一个人好累·年纪最大·俊杰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泡茶,书房里的电脑和游戏机飞快的被焉栩嘉拖着赵磊霸占了,韩沐伯占用了他的一个房间做出差的材料,然后......



肖战,彭楚粤,伍嘉成,还有他自己,一人占据了小方桌的一边,优雅的喝着下午茶——
像是姐妹的茶话会。



人差不多齐了啊,话说小伍,子凡怎么没来?”宾俊杰抿了口茶,黑猫从他腿上跳到伍嘉成怀里,是同类的小伍同学顺了顺她光滑的毛皮“他和老谷出去了吧,估计来不了。”



“那泽希和光光呢?”彭楚粤拿了块巧克力饼干,瞪着无辜的小鹿眼瞅着,宾俊杰用看智障的眼神看了看他“他俩都来好几天了,这几天逛景点,晚上一起吃饭。”



想起前两天和他俩见面的场景,宾俊杰就忍不住翻白眼。
牛奶,情侣和大高个,他看哪个都不顺眼。
两人还卿卿我我的尝对方手里的雪糕,他看到脑袋上的青筋都爆出来,没好气的翻个白眼“有啥不能打电话啊?”
“想见你呗。”“少贫。”



问了点在周边玩玩吃吃的问题,宾俊杰就以老子要写歌的借口把两人赶走了,远远的却也还能听见两人讲话:



“过几天我们直男line聚头,光哥你去和嘉爷他们耍?”
“凡凡也要来啊......你们自个耍吧不和你们一块...”
“那么乖啊?”
“去去去我不是小孩了。”



他琢磨着聚头的日子大概就是今天,门铃都早早插好了,本来不太大的凌乱客厅也被他收拾空旷,看起来宽敞又亮堂。



谈八卦谈的正起劲呢,门铃突然响了,彭楚粤屁颠颠的去开门,门外立着笑吟吟的白澍,身后跟着面无表情的谷嘉诚,和一脸吃瓜群众样的郭子凡。



宾俊杰一脸意料之中,肖战一脸哟呵稀客啊,再加一个目瞪口呆的伍嘉成。



“澍,澍你怎么来了...”他顿时吓出一身冷汗,恭恭敬敬的接过人手里的纸袋,白澍瞥他一眼“出来玩不带我,彭楚粤你不够意思啊?”
“你这话说得......”
“今晚我住你房。”“啊??”
“啊什么啊?没听清楚?”“...喳。”



“皇帝还太监呐彭楚粤?”肖战拿着茶杯斜眼看着情况噗嗤笑出声“您这价掉得挺快啊?”
“晚上吃臭豆腐吧我们。”伍嘉成拽拽谷嘉诚的衣角“老谷你说好不好呀。”



“嗯。”谷嘉诚冷着脸低头摆弄手机,伍嘉成吃瘪的撅着嘴一脸不情愿,拿起茶喝了一大口,然后就被滚烫的茶烫红了舌尖,惊得他差点跳了起来。
他斜眼去看谷嘉诚,发现后者根本就没有理他,顿时就不开心了,报复性的往一旁帮他看舌头的肖战的怀里扑,像是猫一样蹭了蹭他的胸膛。



“战战......我晚上和你睡好不好啊......”
“我和老韩住外头,你忘啦?”肖战斜着看了眼谷嘉诚,心下立马有了主意“那你和澍说一声,说今晚要和小粤睡啊。”
“......哼。”伍嘉成从鼻子里发出了一个哼的音节,伸手拽过旁边白澍的胳膊“你们爱谁谁,我和树苗睡。”
等会,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能不能按剧本走??





无论是过了多少年,口味依旧是没有改变。



肖战依旧无辣不欢,韩沐伯乐呵呵的给他夹菜,还顺带关照一下,把不喜欢的肖战扔给他的胡萝卜放到焉栩嘉碗里,焉栩嘉瞪他一眼然后搁到赵磊碟上,赵磊回过神来后瞥他一眼:
“吃掉。”
“我......”
“吃掉,不许挑食。”



伍嘉成和彭楚粤一边抱怨着菜太辣了一边吃得面红耳赤,谷嘉诚见状顺手递上了纸巾,看见伍嘉成被逼的泪眼汪汪的样子手在半空中停了半秒,还是忍不住贴着他柔软的发顶揉了揉,下一秒家养黑猫果然顺顺贴贴的投怀送抱。



白澍看着彭楚粤那傻样觉得心里暖烘烘的,手边是自己刚刚用来擦过嘴的沾上辣油的纸巾,他顺手就拿起来帮彭楚粤擦了嘴巴的油。



“怎么吃得乱七八糟的?”
“你是不是用刚刚擦完的给我擦了??”
“...没有啊。”
“我的天哪......离婚!离婚离婚!这日子过不下去了真的是......”
“彭彭~别这样嘛~”白澍见他假急赶紧把他手臂一拽,整个人就贴了上去,彭楚粤被他蹭到脸上顿时挂不住,刚想说些什么,下一秒脸颊一热,白澍的唇就贴了上来。



彭楚粤终于忍不住,噗的一声笑开。



“好啦吃吧,给你夹个小炒肉?”
“我自己会夹,你把我手松开。”



不知不觉挽着人的手臂就垂下去和人的十指相扣,被禁锢住右手的白澍瞪他一眼,乖乖张嘴接了递过来的小炒肉。



“这臭豆腐呢,有北方和南方的不同类型,在南方又名臭干子。其名虽俗气、却外陋内秀、平中见奇、源远流长,是一种极具特色的中华传统小吃,古老而传统,一经品味,常令人欲罢不能,一尝为快。在中国以及世界各地的制作方式和食用方式均存在地区上的差异,南京、长沙的臭豆腐干相当闻名,但其制作以及味道均差异甚大。但都是闻起来臭,吃起来香气四溢,这是臭豆腐的特点。”



“......宾哥你好好吃饭,不要看着百度百科。”



郭子凡头也没抬,给他碗里夹了最后的一块臭豆腐,一脸冷漠的宛如看智障的眼神“我知道你辛苦了一天了,看着他们很累吧,快吃。”



宾宾表示自己像是吃了一斤的臭豆腐——又辣又呛。
再也不相信聚会什么的是来陪自己玩的了。




End.

评论(6)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