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2252892

一群咸鱼的快乐生活

【周年快乐】【希光】狗血爱情故事


绝不狗带
爱我dtc一万年

扫雷:夏之光癌症设定 be 狗血八点档 xjb扯 慎入


1.

“光光,你愿意和我回加拿大吗。”

“不愿意。”

“加拿大的冬天太冷了,我不去。”

他看着陈泽希眼睛里的光一点点暗淡下去,然后转身离开了。

凌晨三点四十分,回忆停止。夏之光从梦中惊醒,冷汗湿透了后背。他又想起当初自己亲手推开陈泽希时说的话,但现在看来,好像还是北京的冬天更冷,似乎连呼吸都结着一层密密的冰碴子,深入骨髓的绝望。

2.

早上白澍来得很早,塑料饭盒里的馄饨还冒着白气,他带着一身寒意进来,头发上挂着没融化的小雪花。

夏之光弯着嘴角问了声早,眼底一片淡青色衬得脸色更加苍白,白澍放好衣服转过身来看着他,皱着眉头像极了某个谷姓老父亲。

“光光你是不是又做噩梦了。”

夏之光舀了一勺馄饨放在嘴边吹凉,想了一下才摇头。

“没有的。”

有泽希的梦,怎样都不算是噩梦吧。

3.

对面病房的小胖子送了夏之光一只泰迪熊,在他病发疼得要死时被几个医生按在病床上但还是抓伤了自己手臂之后。

小胖子怯生生地躲在门后,亮晶晶的眼睛盯着他受伤的手臂看。夏之光冲他招了招手,眉眼弯弯。

“吓到你了吧。”

小胖子摇了摇头,小脸皱成一团,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来。

“哥哥,你太可怜了。”

夏之光伸手拍了拍他的头,从抽屉里找出来一块橘子糖放到他手里。

小胖子握着糖突然哒哒哒跑走了,回来的时候手里抱着一个泰迪熊,他把熊塞到夏之光怀里,信誓旦旦的保证它可以带来好运。

软绵绵的绒毛刮蹭着手臂,暖烘烘的。

4.

三个星期之后,小胖子手术失败,院子里的雪还没化干净,一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不在了。

来告诉他的小肖医生眼眶泛红,韩主任悄悄用力地握紧他的肩膀。

夏之光看了一眼床头的玩具熊,突然开始不可抑制的思念陈泽希,全身上下每个细胞都在叫嚣,你爱他。

冷风携着雪花从宽敞的领口灌进来,夏之光第一次发现原来死亡离他这样近。

他开始后悔了,他自私的想着如果陈泽希还在他身边就好了。指甲嵌进手心的刺痛唤回了一点理智,他摇了摇头,提醒自己不可以想。

他是最该希望陈泽希幸福的那一个,可是想到陈泽希的幸福里没有自己,就难过的喘不上气来。

白澍看着夏之光消瘦的背影,轻飘飘地叹了口气,拨通了大洋彼岸的一通电话。

5.

陈泽希见着夏之光那天刚好立春,天气却没回暖,北方的风吹在脸上涩涩地疼。

陈泽希看见夏之光整个人套在宽大的病号服里瘦得不成样子。脸色白得像纸,甚至能看到皮肤下的淡青色血管。他抬起手臂向他招手,努力牵动嘴角,他看到他手臂上淡淡的血印和红痕,那是夏之光疼得要命时无意识留下的。他背对着窗子,融进窗外一片柔和的明亮里,眉眼也温柔几分。

“我好想你。”

陈泽希伸手将他揽进怀里,夏之光突出的蝴蝶骨硌着他的手臂有些疼。他过得一点都不好,只这一个念头便足以将陈泽希千刀万剐。

6.

夏之光醒来的时候陈泽希不在床上,左边被子里只摸到一片冰凉,空荡荡的。

“泽希!”

“哎,我在呢。”

陈泽希靠在窗边,手指间夹着根烟,烟雾顺着风飘走,火光忽明忽灭。

夏之光走过去从烟盒里抽出一根咬在嘴里,扶着对准那点火光吸了一口,烟纸卷着烟草着起来。

“肖战明天一定会骂我的。”

夏之光冲着陈泽希吐了吐舌头,陈泽希揉着他的头发轻轻开口。

“不学好。”

夏之光没说话,烟圈缓缓上升熏得眼睛有些疼,他过了很久才抬起头,一字一句地看着陈泽希说,好看的眼睛在黑暗中格外明亮,却写满了脆弱。

“对不起。”

“我不该这样。”

“我太自私了。”

陈泽希走近了轻轻浅浅地在他额头上印下一吻,紧紧握着他的肩膀,笑着说。

“没关系。”

“我还在。”

“我还在爱你。”

7.

陈泽希以前常听人说,“人死如灯灭”,直到今天他透过门上的玻璃看着夏之光时他才明白,人死如灯灭。

这段时间以来夏之光几乎彻夜不眠,疼痛使他的每一根神经都格外清醒,他的声音越来越暗哑,食量也成倍减少,虚弱又憔悴。

有眼泪从夏之光的眼睛里夺眶而出,顺着脸颊掉在白色病床上晕成一个个小圆圈,夏之光清楚的知道自己身体机能每况愈下,就像此刻他也能清楚的感受到生命的流逝。

夏之光艰难地抬起手向他告别,用尽全身的力气轻声说“我爱你。”眼睛却不敢离开陈泽希半秒。

——让我再看你一遍,从南到北。

end.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