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2252892

一群咸鱼的快乐生活

【周年快乐】【希光凡】虎头蛇尾


原本想写希光,看完演唱会直接对着大鱼爆炸,彻底没有了初心,尊严,和廉耻。

对不起大头菜,不然大概能早点交文。

可能是总攻(?)左拥右抱的故事(???)

 

 

第一幕

 

太阳下小树旁,一只白色的绵羊。

它轻柔地小声唱,身边怎么没有狼。

 

“我喜欢这个开头。”陈泽希趴在桌子上盯着一张写满了舞台想法的草纸看,冷不防被偷袭成功,差点磕到下巴。白澍嘻嘻哈哈往上扑,陈泽希啪一声拿英语书把漂起的葫芦瓤压了下去。

 

“我喜欢这个小伙。”抬起眉头,陈泽希洋洋自得举起纸,挑两下眉毛抿着嘴笑。


三个月前,陈泽希建立的舞蹈社应邀去参加了个节目,不出所料拿了个冠军,收获了一群小迷妹。

 

其中有个迷弟特别显眼。

 

然后所有人都不知道之后迷弟做了什么,只知道陈泽希陈大帅哥嘴里越来越容易提及一个小孩,然后笑出六颗牙齿,嘿嘿嘿笑完什么都不说。

 

你知道这种人容易被狐朋狗友给削死的,如果不是因为陈泽希有八块腹肌的话。


至于后来陈泽希才知道小迷弟跳舞时间比自己还长,那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第二幕

 

你得记住,爱的玫瑰吐不出芬芳

痛苦与酸涩才是土壤

是它们把刺喂养,再用鲜艳伪装

 

“我哥好像受到暴击了” 夏之光愁眉苦脸耷拉着脑袋,搞得郭子凡想跳起来摸摸他的脑袋。

 

然后夏之光夸嚓一声蹲了下来,哼哼唧唧就好像受了委屈的小奶狗,郭子凡把手放到背后狠狠捏了捏拳,笑容和蔼可亲用新闻联播广播腔安抚小奶狗。

 

“相信我,你哥只是一时鬼迷心窍,他只是接受不了你隐藏了这么久的天赋sss暴击,过几天,真的,你信不信,等他缓过劲来他绝对出现在路灯下邀请你参加他的舞团·······”郭子凡斩钉截铁下完结论,一回头,陈泽希已经站在路灯下遥遥望来,衣服下摆的影子拉到了下一个路口。

 

夏之光刚感激的抬眼看了下郭子凡,顺着郭子凡眼神看过去,一下条件反射跳起来,三步两步到了泽希面前:“泽希哥······”

 

“小伙子隐藏得很深啊,啊?”泽希摸摸鼻子,笑得痞气又漂亮,让眼前一米八二还在窜条的小年轻愣了好几秒“早知道就把你拐到我们学校了,咱哥俩合作是吧,那岂止冲出中国,简直能直达宇宙中心,太阳系都不够看的啊我给你说·····”陈泽希一把搂过夏之光,两个人亲亲热热往前走,夏之光还没来得及给郭子凡一个完整的眼神,就开开心心顺着陈泽希的脚步叽叽喳喳往前溜达,用炽热的崇拜眼神黏嗒嗒粘在陈泽希身上每一寸土壤,搞得身经百战的老司机都有些不好意思,半透明的耳廓在昏黄的路灯下简直要泛红光。

 

 

郭子凡接收到了半个招呼,冲着两个已经走远的背影示了个意,独自走向来时的路。

 

在路过第九个路灯的时候,突然皱了皱鼻子哼了一声。

 

“小爷我跳舞也很好嘛”

 

 

 

第三幕

 

岁月悠长

人们在未来忘记的欢愉与理想

闪在彼时的睫毛上

 

“啊大海啊你全是水,老谷啊你全是腿,你全是腿啊你全是腿,你比肖战还有腿······”

 

“孩子没有救了”小伍哈哈哈痛心疾首地笑着,看着正在深情朗诵的郭子凡:“老谷又欺负你了?你为什么要这么讨好他?他欺负你你给我说啊,我们帮你讨伐他啊,你有什么问题你说出来啊·····”

 

瘫在沙发上的谷嘉诚高深莫测点点头:“你不懂。”

 

“老谷!”伍嘉成还没喊完,就被旁边的彭楚粤拉走:“哎呦你不懂啦他们之间有秘密的信息沟通啦快来我们看看这个谱再不练下周音乐节丢人啦啊·····”

 

郭子凡装作抹掉头上的虚汗,左右侦察完,果断气势汹汹兴师问罪:“喂你要的肖战作业我已经给你骗来了你可不能出尔反尔,不然的话我一个电话肖战就知道你的罪行了啊”

 

“你不懂,找夏之光去”老谷审查着肖战的作业,嘴角微勾挑拨起来郭子凡“哦对夏之光去找陈泽希跳舞了,赵磊跟着去嘉嘉的剧组里玩了,你还是和我打游戏吧”啪的一声拍了偷来的作业,谷嘉诚志得意满,泪痣里写满了不用写作业的愉悦。

 

 

“我和子凡还有另一个节目呢”从背后被搂住,郭子凡明显感到身上挂了个巨大的出汗玩偶,“不许拿游戏诱惑我媳妇。”

 

郭子凡扯着嘴笑了个一秒的标准笑:“还记得我是你媳妇?离婚了!你个死鬼!”

 

然后被玩偶拖走,故意演得自己好像要是被迫的一样,就是戏太足了,有点假。

 

谷嘉诚面无表情,惊恐地看到肖战站在门口,一副变态医生要杀人的恐怖模样。

 

 

第四幕

 

可所有的结局都一样。

 

 

(所有灯光熄灭三秒,追光三个人,打出阴影)

 

 

“小孩子嘛,现在就是喜欢粘着人”

                                                 “未来就说不好了”

 

 

“都太年轻啊,谁知道未来怎么样嘛”

                                                   “所以不能想现在啊”

 

                

 

                            “I KNOW NOTHING ABOUT THAT.” 

 

 

 

(演员鞠躬,谢幕,拿起观众送的花互相单膝跪地送,引起尖叫后把花束扔下舞台,在震耳欲聋和掌声中迅速从舞台下,保持谁也不认识谁的生疏模样。)

 

 

 “我讨厌这个结局”不知是谁嘟囔这一句。


评论(3)

热度(41)